企業集團陸續進入宜蘭,宜蘭飯店再掀戰火!

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興國地政士

    依據民國106年2月13日工商時報A11版記者姚舜所撰「企業集團搶進 宜蘭飯店再掀戰火 5家上半年陸續加入戰局」的報導,繼煙波飯店集團民國105年搶進宜蘭開出煙波飯店蘇澳館,以及老爺酒店集團旗下老爺行旅進駐宜蘭傳藝中心之後,宜蘭悅川酒店、力麗觀光旗下力麗威斯汀酒店、麒麟太子飯店礁溪館、寒舍餐旅集團旗下寒舍寒沐酒店、加盟雲朗觀光旗下的礁溪兆品酒店等5家,預計將在民國106年上半開始營運。同時,遠東集團在礁溪及力麗觀光集團與昇恆晶集集團在宜蘭烏石港,自然美集團在冬山河亦都有投資與建飯店的計畫進行中。新飯店加入市場營運,老飯店全力鞏固市場,再掀宜蘭觀光飯店市場大戰。

    雪山隧道通車,宜蘭成為「大台北後花園」,並帶動企業集團搶進宜蘭投資興建旅館熱潮,由於競爭激烈,新飯店如何拓客源?飯店怎麼應戰?都是市場關注焦點。民國105年宜蘭五星飯店中客房平均產值唯一成長的蘭城晶英酒店,將持續深化親子家庭度假體驗,以口碑形銷鞏固市占,蘭城晶英總經理蔣大雄表示,愈來愈多香港與日本親子家庭客利用連假到蘭城晶英度假,未來飯店將深耕此兩大海外市場。另外,蘭城晶英著名的櫻桃烤鴨也將持續作出更多的口味變化,提供我國與國外旅客新味覺體驗。

    筆者認為政府可以努力未將宜蘭打造成觀光休閒的城市,宜蘭在地不僅有溫泉的優勢,更有鄉村田園般的景觀,尤其政府目前正當努力爭取國際光觀市場,應多加整合各地方資源,並加以行銷,增加觀光人數,以降低陸客不來的衝擊。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也認為台灣目前的飯店業正面臨巨大的競爭壓力,業者要存活一定要創新,開拓客源,做好服務,贏得「數位口碑」,才能立足!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永然說法】拋棄繼承

台灣人權仍須努力

永然地政士事務所以專業為您服務